小白鱼角

琰琰小方谁更美?
欢迎勾搭
公众号nannanshuodianying

【荣霖】卿卿 七

写的太美,写的太棒。一霖宝宝的刻画很细腻,表白大大!!

青春又美丽:

既见卿卿,云胡不喜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袖底






荣石说了一句话:“不要想那些没用的。我说一辈子,就不会少拿一分、一秒,一霖,你没有别的选择。”

“你要我干什么呢?身无长物,百无一能。读书时先生就说我‘暗弱无断‘,还有,一辈子到了头,也活不过二十五岁。”



二十五岁这件事荣石第一次知道,不过,对于许一霖,他不信天命。

“二十五岁又如何,说不定明天,你就能在日本人那里看见我的尸体。”

许一霖看着他,却很难把他这样的男人和死亡联系在一起。

“许一霖,如果有一天,我死了,比如说,在和日本人的战斗中,我死了,你会怎么做?”

许一霖沉默着。荣石用力动了几下,催促他回答。

黑暗里虚浮的光影飘动,许一霖没想到有一天他会和一个男人在床上讨论这种问题。他又想起在上海时看见的那些叫霓虹灯的东西,一入夜男男女女如群妖出洞,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难民就是这魑魅魍魉幻境的背景,光怪陆离,荒诞不经。

“如果你想要,我替你收尸,我埋你,然后,守你一辈子。”

“就算我是个汉奸?”

“你难道要我陪你一起死吗?”

荣石俯下身,手摸上许一霖脆弱的颈项:“你不想吗?”

许一霖想象荣石锋利的犬齿磨过血肉的模样,忽然微笑。

如果荣石能看见,应该会想起那一句: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

“你要,我就陪你。”

许一霖这一辈子所有的天赋都被用来长育一种能力——一种丰富纤细的情感体知,配上老天爷给他搭配的那颗柔软善良的心,在他人生至今的绝大部分时间里,这个天赋给他带来的除了软弱无能的标签,就只有清楚感知那些来自于亲人的无穷无尽的伤害。

他和荣石都不知道,在被他遗忘的那一天里,他在店里对荣石表达的善意,或许是这个天赋第一次给他带来勉强能称之为“正面”的回报——如果和被田中羞辱而亡相比的话。

而今晚,是第二次。

是的,他发现,这个男人需要他。这么强大的男人,他喜欢他,想和他在一起。

是的,他能感知到荣石的需要,强大的控制欲背后,是他需要一个人,心甘情愿,陪他生,陪他死。

刚好,他就是这么一个人。

原来你喜欢我这一点。

你要,我就陪你。

如同没有白昼的大地上开出一朵柔弱的花,荒寂的原野自洪荒而来,不知向何处而去,不知向何时毁灭。当生命出现在这里,当生命从一开始就只能依靠土地存续下去,存在本身,就是慰藉。

评论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