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鱼角

琰琰小方谁更美?
欢迎勾搭
公众号nannanshuodianying

【楼诚衍生/杜方】 杜旅长的北平两三事(一)

       嘻嘻。这是第一次在LOFTER开坑。上班族时间紧,先发文再捉虫。

       写一步算一步吧哈哈哈,谁让我这么喜欢杜方,不写点什么都控制不住体内洪荒之力。小方多可爱。

      逻辑渣,文笔渣,Let's go .老杜加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在战时,孟韦曾跟着家人到过承德,在那里跟着大哥呆了一段时间。承德荣家的大少爷在孟韦心里留下不能抹去的印象,但是孟韦什么还没说出口荣家糟了大难,荣大少爷也不知去向,但是孟韦知道他身边还跟着一人,那个人据说也是一个小少爷,小少爷后来是唱戏的,但是荣石就是喜欢他,两人就算葬在一起都是笑着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孟韦跟着父亲在战时走过重庆和承德,在重庆方家受到大难,自己失去母亲和妹妹。而在承德,孟韦觉得自己心里空了一块。那时候自己被送到承德,荣石就像大哥一样照顾自己,直到一个月夜,孟韦还没回屋,拿着家里寄来的信件,父亲问大哥和自己好,说飞行大队的人员名单下来了,孟敖通过了,入秋之后就要去部队报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孟韦,你还不睡?”

       荣石穿着黑色褂子,孟韦盯着荣石,然后说了一句:“荣大哥,你不跟我们一起回北平吗?”

       荣石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链子,拿到孟韦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荣石:“我不去。你们方家,于国于家,在这种时日里还是能安稳度过,但是世间不是每家每户都能想方家一样幸运。有人虽然也是家里小少爷,却没能在乱世里保住自己的家。所以,为了这个人,我也不能离开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孟韦又看上了那颗黑色的石头,那是在荣石心里什么样的存在,如此坚固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天的月光很美,照在荣石的脸上,孟韦觉得荣石就是大哥一般的存在,“孟韦,你跟你大哥就要回去了,虽说我荣家平时只做生意,政治上的是跟我无关,但是因为这场战争,我失去了家人和朋友,我荣石不甘心。”荣石看着孟韦期待的眼神,笑笑:“我的爱人跟你很像,但不是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孟韦就这样跟在孟敖后面,被哥哥拉回家。孟韦觉得自己虽然衣食无忧,可是他觉得至少要跟荣大哥一样轰轰烈烈地,说是爱也好,是抗战也好,但是自己却只能进警察局,父亲说,你们不能兄弟都去参军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北平城最年轻的副局长,听到外面一阵吵闹声,透过窗户看出去,一辆坐着长官的军车停在警察局门口,车上坐着一位戴墨镜的军爷和他副官,正在跟孙秘书打嘴仗。

       “弟兄们跟老子在外面打战九死一生,你们在这里克扣兄弟们的军粮,叫你们徐局长出来,他敢跟老子对峙,把事情说清楚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杜旅长,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咱们军警虽是一家,但犯不着拿了你们的军粮你说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让他妈的徐铁英出来,老子就要让他亲口告诉老子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局长不在。而且杜旅长,这种事情您不应该来这里,您应该去新政府,您应该去那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老子就偏不走了,今天见不到徐铁英,老子绝不走。你们也不许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杜见锋挥动手里马鞭,指指跟着自己一起来的兄弟们。

       “听到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   “杜旅长您这……”孙秘书正想怎么对付这位军大爷,光天白日堂堂国军201旅旅长到警察局门口闹事,就为了军粮,这算什么事。传出去真是笑话。只可惜眼前的军爷似乎不知道“笑话”两个字怎么写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孙秘书。”一个低沉有力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孙秘书转身看到高台阶上站着他们的副局长。

       杜见锋顺势抬头,阳光太强烈,只看到一个挺拔清瘦的身影站在警察局门口,腰间配枪,带着白手套,警帽檐下一张青涩又洁白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杜见锋眯起眼睛,想看仔细一点,就着这么个小家伙,在部队里也只能给自己跑跑腿。

 

       背身挺拔像小白杨的人从台阶上下来,大步走到杜见锋面前。杜见锋,近距离地,看清了那张脸,然后,杜旅长觉得,自己以前虚张声势对外宣称摸过的“无数”的人,都白摸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孟韦敬了个礼。副官见杜见锋像石雕一样一动不动,拽拽杜见锋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“旅座,旅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”,杜见锋回神,敬礼,“国军201旅旅长,杜见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杜旅长,这里是警察局,我们只负责北平城治安,您要论理,请您移步政府办公厅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这个小孩牙尖嘴利的,杜见锋在脑海里白了徐铁英一百个白眼。警察不打人,专挑论理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徐铁英这家伙怎么了?怂了?自己不出来罢了,还叫个毛头小孩过,想敷衍老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副官又赶紧拉了拉杜见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老是拽老子,老子说什么心里有数。”

       副官心里一百个晕倒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旅长,徐局长公务在身,您有什么事,我可以帮您传达,但是请您不要妨碍警察局公务,请您移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孩,敢命令老子,你谁啊?”

       副官拽着杜见锋的衣服都快撕出口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旅长,这是北平警察局副局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方孟韦。”

       杜见锋心里再次被刺眼的阳光照得晃眼。方孟韦。

居然忘了打tbc!!!想看留言☺

评论(3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