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鱼角

琰琰小方谁更美?
欢迎勾搭
公众号nannanshuodianying

【楼诚衍生/杜方】杜旅长的北平两三事(十一)

十一    离愁

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杜见锋把孟韦送回警察局,杜见锋依依不舍看着小局长的背影消失在警局大门。回到军营,杜见锋看到军部派来的罗部长在营地外,顿时心里一落,该来的总归要来,如果是以前,杜见锋的热血发挥在战场,第一个冲上去,但是现在,他心里却多出来一块地方,当然杜见锋觉得那是他和孟韦共有的秘密基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出发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下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得让兄弟们抓紧收拾……对了。”杜见锋突然想起什么,“北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你们这支部队就是为了北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杜见锋看了一眼北平城里,目光深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回北平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还回北平吗?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北平有一个他爱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孟韦看着桌上的一箱红酒,再看看谢培东。谢培东还继续往酒上放雪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姑父,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父亲,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给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给孟敖,让你带过去。”谢培东看看孟韦,把雪茄放到他手里。“美国运来的,给你大哥的手下再尝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孟韦之前已经自己悄悄给哥哥送过雪茄了,还留了一盒给杜见锋,是自己在父亲的库房拿的。显然父亲知道自己给哥哥送东西,干脆就一并给了酒和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下午送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又要开战了。他们父子两,连个面都不见,唉,你说为什么性子就那么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开战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在北平驻着的201旅,下周就北上了,可能你大哥也差不多了。所以你父亲想让你再去看看你大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孟韦听不清姑父后面说的话了,他想起那个吻着自己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,我现在就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孟韦抱起八瓶酒和烟往外走,谢培东第一次见他这副冒冒失失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韦冲进杜见锋军营的时候,杜见锋正在跟手下人练摔跤,杜见锋长腿一伸刚撂倒毛副官,却看到北平警察局的警服,那简直可以让他晃瞎眼睛,一个哆嗦自己跟着半跪着。毛利民傻眼看着杜见锋,说了一句:旅座,我赢了?

        毛副官话没说完旅座早就不在眼前,飞一般速度出现在方副局长面前。罗部长问毛利民:这不是北平警察局的方局长吗?他俩认识吗?

        毛利民抿着嘴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杜见锋拿着两瓶酒和两盒雪茄到大伙面前,塞给罗部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孝敬您的,还有各位弟兄们的,大家分了。”杜见锋说完又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杜,这东西是方局长送来的?你们交情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岂止是好。”杜见锋脸上的笑意已经抑制不住,抛下弟兄们就往孟韦处跑去,那是201旅看到他们旅座这么着急一个人。毛副官心里加了一句:好到天边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孟韦看着杜见锋身后的弟兄们冲着他俩又闹又笑,不好意思低头。杜见锋拉着孟韦,脸上一片明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专门给我送这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父亲托我拿给大哥的,我又多拿了一些,给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多不好意思,老子得谢谢岳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孟韦瞪了杜见锋一眼,杜见锋不好意思摸摸头,孟韦突然拉住他,表情严肃,杜见锋心想死了,说错话了,惹孟韦不高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才知道你们……你要走了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孟韦抬眼,大大的眼睛含着波光,看得杜见锋心里抽动。他想过很多种跟孟韦分别的方式,但每一种他都不愿意变成现实。他摸摸孟韦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好当你的小局长,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要去打仗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孟韦问的迫切,杜见锋不愿看他,干脆别过脸去,暗暗地回了 句,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下周。”杜见锋别着脸,然后他看到孟韦别在腰间的枪,伸手搭在枪壳上,来回摸着。他的小局长还替他管着枪呢,杜见锋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自己好好的,等老子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和你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傻啊你,你大哥也会走了吧?”杜见锋抬抬下巴,示意不远处的飞行队驻地,“你是方家的小少爷,你不能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杜见锋,在你眼里我能不能不是小少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不是,你如果不是,老子马上带你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孟韦一时语塞,杜见锋没头没脑说这话,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的是什么,孟韦在他眼里就是孟韦,跟身份无关,可他偏偏要扯上这些背景,孟韦最不喜欢的背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如果不是,你就会带我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开玩笑的,你不能来,好好当你的小警察,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杜见锋,我不想就这样看着你离开。你也走了,哥哥也走了,我想跟你们一起走。”说完话孟韦倔强的嘴角紧紧抿着,心乱如麻。杜见锋也不管后面什么下属什么上级,看着孟韦倔强的眼神,上前搂住小局长局促不安的身体,两人心跳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想来,我不反对你,但是我希望你不要来。”杜见锋在孟韦耳边轻轻说道。孟韦瞪大眼睛。“老子的枪还在你手上,你要替老子管着,老子会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杜见锋紧紧搂着孟韦,孟韦耳鬓之间好闻的香气淡淡地飘着,就像山里的花,孤孤然地绽放,只有杜见锋这种跑遍山间野地的人,才能看到如此洁白的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回北平吗?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北平有一个他爱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要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韦抓紧旅座的军服,非常难过。

TBC

有虫明天再抓~~~
这一更比较短小,我迫不及待要把这一篇写完,感觉不是杜旅长两三事,完全没有两三事,就是谈恋爱的过程,可是大名不能改啦~~无所谓啦哈哈哈

期待小评论小蓝手,笔芯~·~~~~

评论(6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