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鱼角

琰琰小方谁更美?
欢迎勾搭
公众号nannanshuodianying

杜旅长的北平两三事(十四)

来自一个三次元正在忙忙累累,二次元正在瓶颈作者的新更盒盒盒~~~~

希望有小天使可以到评论区玩~~~~么么~~~~

(十四)

      杜见锋见到小局长从警察局出来,身边跟着一个走起路来又酷又跩的空军队长,细看两人还有些相似,只是显然空军军官的头比孟韦大了不止一点。孟敖不经意眼睛往吉普车边瞟,杜见锋摘下墨镜,眼睛直盯着孟敖身后的孟韦。孟敖停下脚步,转身便朝杜见锋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杜见锋见方大队长气势汹汹朝自己自己走来倒也呆车里不动,孟敖一把按着老杜吉普车车头,抬着下巴看人,驾驶座的旅长也不示弱,抬头斜眼,墨镜都不摘,就是要给你脸色。

      虽然孟韦不说,可刚才那直勾勾眼神看着自家弟弟,孟敖什么都明白——于是也乜眼看杜见锋,“看来,你就是跟我们一起驻扎在城外201旅的杜旅长?”

      “正是。”

      孟敖冷哼一声,“我听说过201旅,是支能打战的部队,在前线也没少跟小日本死磕。我想201旅平时应该是作风严谨的铁打部队,可我看咱们驻扎一起这段时间,你们是在放假啊,不抓紧操练,自家长官到是总有时间跑警局来,是吧,杜旅长。你就是上次路过河南,跟Gong军抢粮食地,还跟一个地主婆不清不楚的杜旅长。”孟敖掏出雪茄叼在嘴边,挂着得意坏笑,看着眼前的人脸色由红变黑。“我是方孟敖,飞行大队队长,跟你们一直驻扎在一起,没想到跟杜旅长在这里见面。”

      孟敖的眼神露着不友好的光,一股压迫人的气势显示出来。杜见锋本来要说你他妈的敢污蔑老子名声!但是看到孟敖身后站着孟韦,再加上孟敖摆明的气焰,旅座大人活生生把“他娘的”三个字吞进去,“好啊,方大队长,久闻大名,果然和传闻中一样,大嘴巴喜欢乱说话。”杜见锋简直是喊出来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杜见锋起身长腿一跨到车外,摘下墨镜瞪着孟敖。“老子怎么打战,方大队长管得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打仗我管不着,我只是提醒提醒你,回去好好锻炼你的队伍,别整天来这里叽叽歪歪。”

      杜见锋气得牙狠狠,“我来这儿是我的自由,有问题吗?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杜旅长来警察局有什么目的。”

      杜见锋又瞄了一眼孟敖身后的孟韦,还不忘脸上依旧装得很酷,“老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老子小子。说话放干净点。”

      杜见锋无缘无故被怼了,脸色青白交接,气不打一处来,拳头硬生生握着,要不是孟韦拉着孟敖,杜旅长拳头就压挥起来了。孟韦好声说道:“大哥,时间不早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“总来找你的就这人?”

      孟韦不知道怎么回答,不知道为什么孟敖突然揪着这件事不放,但也不想在这个节骨眼让两人怼上,“因为刚开始警察局调错了给201旅的军粮,所以杜旅长才往我们这里跑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是这样。”孟敖觉得这招数跟自己当时舔着脸接近孝钰的方式不相上下,接近自己心仪的人招数可不要太多。再看看自己弟弟白白净净的脸,小白杨挺立的身板,心里就一句话,杜见锋个禽兽。

      无缘无故就被怼了一阵,杜见锋脸色青白交接,气不打一处来,口不择言说出口:“方大队长不用担心,我老杜是粗人,不像你手下都是精英,却隔三差五就被上峰请去谈话。”

      国军飞行大队大队长,方家大公子特立独行不受管在军队里早就出名,而最近频频传出“叛党”之类的字眼也让方家大公子站在风口浪尖。而方家最怕的就是哪天孟敖的名字出现在报纸上。这种话在杜见锋说来也是一时气急,但是落在孟韦耳朵里分外敏感,杜见锋话音刚落孟敖还没回应,孟韦却喊了一声,“闭嘴!”

      短短两字落到杜见锋耳边却像爆炸,杜旅长方才觉得有点失口,毕竟眼前这人可是小局长的哥哥,自己未来的大舅子,小局长圆圆的大眼睛瞪着自己,杜见锋心里一个憋屈。

      孟韦又转头担心地看着孟敖,“大哥,你真的被上峰叫去谈话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,你听这人瞎说。”

      杜见锋也聋了,什么都不想听,自己就想跟孟韦说说话,怎么半路杀出个方大队长了。时局又这么凶险纷乱,身份一个不慎就被猜忌被利用,自己喜欢的人有他要保护的人,自己这把嘴得严实点。

      孟敖本来想第一次跟杜见锋见面,好好踩一下这个人的气焰,没想到被杜旅长很不识相地将了一军,还让孟韦为自己担心。孟敖扔掉烟头,回身安慰孟韦。

      “我没问题,到是你自己要注意,有的人名声在外,靠不住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…!”杜见峰握紧拳头,孟敖不示弱回头瞪着国军军官,“姓杜的,我知道你最近常来找方副局长,有我盯着,如果你敢找他麻烦,以后有你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子没事吃饱了撑的专找小局长麻烦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“你自己心里清楚!”

      “够了,”孟韦忍无可忍,“大哥,我让司机送您回去。”方副局长耳朵泛红,显然是气在心,见不得俩大军爷在这里彼此斗嘴,但是孟敖也没想到孟韦居然是让自己离开,看来弟弟真是长大了。

      杜见锋看着孟韦拉着自家大哥着急离开的身影,心里一股暖流飘过,可是没等暖流在自己心里流过,就回想起刚才被方孟敖无故怼上的情形,气得捶上车前盖踢车门,却被吉普车的硬度撞得手疼,狼狈地抽气。

      漫漫长路,大名鼎鼎的方行长还没见到,方大队长就杀出来了,大舅子不好惹。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24)